我校学生志愿者赴南通欢腾蜗牛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有爱陪伴,无忧成长”活动

发布者:拜文萍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10

1113日,我校学生志愿服务团队赴南通欢腾蜗牛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有爱陪伴,无忧成长”活动。

本轮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活动内容主要是参与组织开展兴趣课堂教育活动。课堂由手指操、手工课和音乐课三部分组成,学生志愿者全程陪同,帮助孩子们理解活动含义、完成课堂要求。课堂活动的欢声笑语间,孩子们在锻炼身体协调性和节奏感的同时,更直观地体会到动作之美、音乐之美,培养了对美的感受与表达。

学生志愿者们在课后与课堂老师们分享了参与公益课堂的心得体会,也从大学生志愿服务的角度对这项公益事业提出了建议,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到此类公益服务中。

南通欢腾蜗牛助残公益服务中心隶属于南通市残疾人联合会,以引导心智障碍儿童及其家庭融入社会为工作目标,着力推动普通家庭与心智障碍儿童家庭的融合交流,近年来已发展为南通市知名爱心公益组织。

我校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同南通欢腾蜗牛助残公益服务中心联系紧密,经常参与心智障碍孩子的交流陪伴活动,2022年荣获由南通市残疾人联合会授予的“优秀青年支持者团队”称号。

未来,我校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将同南通欢腾蜗牛助残公益服务中心一道,以“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指引,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帮助心智障碍患者及其家庭,以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