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我校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巧手传递祝福”2024年迎新春志愿服务

发布者:成静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112

为深化实施大学生“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行动,大力弘扬我校“莫文隋”精神,布丁大法在线播放“匠心智造”实践团深入社区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巧手传递祝福”2024年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艳,秦灶街道团工委书记徐建进以及街道和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129日上午,秦灶街道民安花苑社区张灯结彩,节日氛围浓郁,布丁大法在线播放师生志愿者一行10人来到社区,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与居民热情交谈,互致节日问候。在关爱儿童之家,研究生党员李鹏飞围绕龙年春节主题开展讲座,介绍了关于龙的传说、故事和成语,讲授了关于春节习俗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由舞龙机器人、自动化剪纸艺术拓展讲解机械工程和人工智能领域在百姓生活中的应用,激发小朋友对机械专业的兴趣与热爱。机电233班陆思潼主持知识竞答,将春节习俗和机械专业科普知识融入其中,送上通大主题明信片和精美小奖品,增加了活动的知识性和趣味性。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制作龙年灯笼,讲述灯笼美好寓意,表达对新年新春的美好祝福与期望。志愿者们精心筹备,热情参与,献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堂。

近年来,南通市将居民小区安装电梯“阻车”系统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同时完善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设施。为了宣传南通市这项民生工程,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志愿者们现场展示介绍了南通大学莫文隋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黑科技阻车进电梯,安全用电惠民生”,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布丁大法在线播放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积极组织青年学生结合社会热点,运用专业所学,将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贴近生活,深入开展接地气、惠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

(图文:张振兴)